Sunday, July 19, 2015

100g 汤种葱花面包( 面包机 + 烤箱) - 100 g Tangzhong Spring Onion Bread ( Bread Maker + Oven )

034 葱花面包 - 12个 036 Baking of spring onion bread, 葱花面包

不是特别喜欢吃青葱。
只是想要学做。
做了后,全部派完给妹妹、朋友和邻居。
自己只吃了一个作为试味。
面包柔软不在话下。




 食谱参考了妹雅的汤种葱花面包, 稍微改了放入整数,还增加了糖的分量。

汤种葱花面包:( Tesco 面包机揉面,烤箱烘烤)- 12个 pcs
材料 :
汤种 - tangzhong     100 g
水   - water                60 ml
蛋 - egg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 个 ( AA 大概 60 g)
糖 - sugar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60 g  
盐 - salt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 1/2 小匙 tsp
奶粉 - milk powder   1 大匙 tbsp 
面包粉 - bread flour   200 g ( 大概 在滚圆时加 了 30g 手粉)
普通面粉 - all purpose flour  100 g
干酵母 - instant dry yeast 1 1/2 小匙 tsp

奶油  - butter 30g ( 切颗,备用)



葱花蛋液馅:( Spring onion and egg mixture) ( 切好后,我放进Freezer,免蛋液流动,很难放上发酵好的面团上 )
葱花 - spring onion  150 g ( 我没有用白色的葱段), 切粒。
玉米油 - corn oil  1 大匙 tbsp 
黑胡椒粉 - black pepper powder (自己碾)-  1/2 小匙 tsp ( 如有小孩要吃,不建议放黑胡椒粉)
蛋 1 个 ( 勺半个蛋黄作为烘焙前扫在面包的蛋液 + 1 大匙水)- scoop half of the egg yolk + 1 tbsp water for making egg wash )

盐 - salt -  1/4 小匙 tsp  最后放,免青葱出水。( 面团要进烤箱前才放)

方法 :
1. 开启面包机 8 号,将全部材料( 除牛油外)搅拌成面团,20分钟程序完毕后,按stop。
2. 转1 号,+ 牛油  ,再打至第1 次搅动完毕,按stop ( 大概10分钟), 让面团在面包桶里作第一次发酵1 小时。
3. 用手按平面团,按出大气泡。滚圆,休面 15分钟。
4. 将面团整形为长椭圆形 ,放进无电烤箱,发酵45分钟。里面放2 杯热水,每20分钟换一次热水。
5. 发酵好的面包,涂上蛋液,面团中间用刀片割开,放进葱花蛋液馅,放进预热的烤箱。
5. 烘焙温度180 C ,中层,上下火,20分钟。转 200 C ,5分钟让它上色。


( 我忘了涂蛋液,后来想起才涂 :P )
038 葱花面包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uffnang Ads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